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暨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200
发文日期
2021-07-22
公开日期
2021-07-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暨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暨半年度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奋力夺取“十四五”市场监管事业的良好开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贤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周建辉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目标任务,无锡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开花、亮点纷呈。

  一是紧紧围绕“勇做排头兵”,在“谋划”上快人一拍。制订全国首个网络监测地方标准、全省首个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实施全国首个地级市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规范。获批全省首批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全球首个物联网金融领域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在全省率先对食品连锁企业实行食品经营许可“评审承诺”。

  二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在“落地”上深入一层。设立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继续保持全省第一,12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完成药品进口口岸首次通关。无锡代表队获全省首届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第一名。查处的179吨违规进口冻品案被总局认为“具有典型意义”并挂牌督办。“零口供”办结侵犯他人商业秘密案件得到总局甘霖副局长的高度评价和批示勉励。

  三是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在“争取”上胜人一筹。获批建设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建由中国工程学院院士领衔的新一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无锡市商事制度改革,无锡市、江阴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无锡局被国务院食安委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被总局表扬为“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获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议强调,下半年,无锡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最新工作部署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着力实现“八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坚定今年高质量考核目标;二是进一步提升省局考核位次;三是进一步提升各类荣誉奖励;四是进一步办好几个重大活动;五是进一步争先进位创三甲;六是进一步提升上下协同效能;七是进一步提升昂扬的工作激情;八是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队伍素质。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吹响“闯关夺隘”的号角,争取争先进位

  高质量完成市级考核、省局考核各项指标任务。加大各项工作争取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应有的贡献。

  二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劲头,推进“两反两保”

  贯彻落实省局关于“两反两保”工作部署,加大价格检查、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等工作力度,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抓出一批典型性、标志性的“两反两保”案件。

  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抓实安全工作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四大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要养成“登高望远”的品质,深化实践探索

  着力办好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全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高峰论坛、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实践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抓好对上争取,支持各板块的对上争取。

  五要彰显“政治机关”的底色,加强党的领导

  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于担当中。要悟出抵腐能力,贯彻落实市局廉洁行政20条规定,确保自身和队伍安全。要干出担当烙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项市级任务,15项市局任务,强化服务提质争先,夯实市场监管工作基础。

       会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局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对照省局6个方面25项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要求、市局年初工作目标任务,分别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建辉就党史学习、机关党建、厉行节约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贤就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夏一明就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文霞就做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考核、意识形态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邹伟明就做好燃气灶具、管道、阀门,电动车质量安全、卫生城市复评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就做好知识产权运营、保护,办好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勇就做好食品安全、药械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党组成员李维一就做好“两反两保”、稽查执法工作做了重点部署;总工程师陈彬就做好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承担“两反两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安全生产牵头工作的处室、部分事业单位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余的处室和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非领导干部、局管四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及下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职稽查专员,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