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召开省对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213
发文日期
2021-08-02
公开日期
2021-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市场秩序,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召开省对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分解落实,确保2021年度省对市食品安全考核提档升级,7月30日,无锡市组织召开省对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推进会。市考核办副主任史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周建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于文霞传达了省食安委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详细解读了2020年考核中扣分点和产生原因,并着重介绍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实施方案与9项评价指标。在全面分析了近年食品安全考核形势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指标的责任分解。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领导分别就职责内考核指标半年度完成情况进行发言。大家对我市每项指标基本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对今年常住人口、计分方式等考核口径变化进行深入探讨,对与上级考核意图沟通情况进行说明,对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措施方案进行了交流。

  市考核办副主任史国洪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市食安委31个成员单位在市食安委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解决各类食品安全问题,保障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他对各与会单位考核方案研究透彻、自身情况摸底清晰、后续举措得当有力给予肯定。他还从三个方面对全面推进我市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食品安全考核的重要性。

  今年省食安委第一次将食品安全考核结果纳入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其意义与作用非常明显,同时也对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两个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提高食品安全政治站位,强化食品安全底线思维,以全省领先为目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切实做到统一思想,迅速行动。

  二是要吃透方案,全面系统掌握食品安全考核体系。

  各部门要结合9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进一步研究细化分解考核内容,特别是对今年常住人口变化和去年考核中的短板问题,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希望各与会分管领导能强化责任意识,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要加强与省级考核部门的沟通,充分理解各项考核指标含义、考核流程及数据采集方式,弄懂理清各项考核要求,考核得分要领;二要加强对横向城市的了解,要掌握本单位相关工作在全省的排位,在各自领域寻找对标单位、建立对标清单、明确赶超任务;三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严防出现谁都不管的“中空地带”;四要加强对县区工作情况的掌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各地季度监测指标完成情况,由市食安办牵头汇总,不定期进行通报,市考核办年底也会将各部门食品安全工作实绩纳入年度考核。

  三是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提升各项任务指标推进进度。

  面对当前的考核形势,各部门一要以“争”字为先,以无锡市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为目标,争先进位、比拼赶超,把自身放到更高层次的赛道上去;二要以“抢”字为上,在仅有的5个月时间里,要以“抢”的意识赢得先机,要以“抢”的紧迫感想在前、干在前,多渠道对上沟通,多方位争取政策支持。三要以“实”字为基,各部门要通过季度、半年度指标完成情况拿出实实在在的改进措施,着力提升全市的指标完成成效,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有力举措更加严实作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年底给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食品安全答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