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4

发布时间:2021-08-04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4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8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5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盐城市东台市伟润零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上海怡佳仁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佳果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鱼皮花生(分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8期)涉及盐城市东台市伟润零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上海怡佳仁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佳果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鱼皮花生(分装)(规格型号:/;生产日期:2021-02-2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控制情况。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28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无锡佳果乐食品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食品共生产了100公斤,现均已销售完毕,该企业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查处情况将在3个月内向社会公布。

  二、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丁秀红食用农产品摊销售的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8期)涉及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丁秀红食用农产品摊销售的鸡蛋(规格型号:称重;生产日期:2021-03-23),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19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丁秀红食用农产品摊,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食品供货商是卢为华,共购进30斤,现均已销售完毕,当事人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不合格原因由养殖环节造成的,该经营户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和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免于处罚。(决定书编号:惠山市监不罚字〔2021〕6-005号)

  三、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宜硕隆日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江阴咪丝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米夹心吐司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8期)涉及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宜硕隆日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江阴咪丝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米夹心吐司面包(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4-2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生产环节)。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25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江阴咪丝德麦食品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食品共生产了200公斤,现均已销售出去,企业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不合格原因是车间空气净化设备滤芯更换后杀菌不彻底导致生产环境污染引起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没收非法所得96元,罚款30000元。(决定书编号:澄市监处字〔2021〕01-0100614号)

  (三)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经营环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25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惠山区洛社镇宜硕隆日用品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食品是该企业从无锡市一天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购进,共购进30公斤,现库存4.55公斤,损耗0.45公斤,企业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该经营户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依法没收紫米夹心吐司面包4.55公斤。(决定书编号:惠山市监案字〔2021〕6-035号)

  四、无锡市梁溪区鑫惠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酥香记食品厂生产的云片糕(熟粉类糕点)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8期)涉及无锡市梁溪区鑫惠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酥香记食品厂生产的云片糕(熟粉类糕点)(规格型号:包装称重销售;生产日期:2021-03-30),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31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无锡市梁溪区鑫惠佳生活超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食品是该企业从无锡市顺旺通副食品商行购进,共购进9.4斤,现均已销售完毕,企业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不合格原因由生产企业造成,该经营户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免于处罚。(决定书编号:锡梁市监不罚字【2021】14第001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4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