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市消保委努力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得到消费者肯定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250
发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日期
2021-08-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私营,个体,工商,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消保委努力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得到消费者肯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市消保委秘书处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窗口坚持人民至上,消费者至上的理念,热情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连续接到消费者的表扬信、锦旗。经局领导同意,对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71岁的严女士在某健康管理公司专家的指导下,于去年购买了数万元清血酶纳清片、磷脂酰丝氨酸片等“保健食品”,在服用后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来到消保委求助,要求退货退款。经耐心的调解,商家上门取回严女士所购买的产品,全额退款5.29万元。严女士对消保委工作人员羊斌的热情接待十分感激,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近日,70多岁的成先生发现其在天猫商城某旗舰店购买的红烧肉与产品介绍图片严重不符,与网店客服沟通要求退货无果的情况下,前来市消保委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羊斌发现该旗舰店在河南省,于是指导成先生通过手机上的全国12315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异地投诉,在外省市场监管部门的调解下,成先生的投诉得到圆满解决。羊斌的真诚服务让消费者十分感动,为此专门写了感谢信并亲自送到消保委。

  张先生于今年6月将购买了10年的越野车通过某网站卖给了南京一位买家(成交价7.2万元),在去车管所调档的时候,发现该车手续不全,无法过户,导致交易失败。为此,张先生来到市消保委寻求帮助。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何兴锁接到投诉后,立即着手调查,发现主要原因是该车9年前在大修时4S店工作有疏忽。由于时间较久,情况也较为复杂,何兴锁和行业专家、律师一起研究并组织4S店和消费者进行了多次调解,张先生得到了7.2万元车款和1.8万元赔偿。近日,4S店给市消保委送来了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张先生也十分满意,对何兴锁全心全意帮助消费者解决困难表示衷心感谢。

  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在自己的岗位上切实履行职责,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弘扬崇法为民、守正担当的无锡市场监管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努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