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1005

发布时间:2021-08-18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1005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4期、第28期和第30期),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和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北塘区苏杭时代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市可顺食品厂生产的3+2红豆炼乳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24期)涉及无锡市北塘区苏杭时代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市可顺食品厂生产的3+2红豆炼乳面包(规格型号:称重;生产日期:2021-01-26),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北塘区苏杭时代百货超市共购进10公斤问题批次食品,全部销售完毕。发出召回公告后无消费者退货。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3056元的处罚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梁市监处字【2021】00174号)

 二、苏果超市有限公司下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物水果麦片(酸奶果粒混合麦片)。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28期)涉及苏果超市有限公司下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物水果麦片(酸奶果粒混合麦片)(规格型号:240g/袋;生产日期:2020-11-23)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生产销售2015袋问题批次食品,已召回896袋,剩余产品无消费者退货。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291320.64元的处罚决定。(决定书编号:锡经开区市监处字【2021】00027号)

 三、无锡宜兴市万石镇惠好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市武进第二酒厂委托江苏双喜老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常州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0期)涉及无锡宜兴市万石镇惠好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常州市武进第二酒厂委托江苏双喜老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常州白酒(规格型号:42%vol、500mL/;生产日期:2020-01-06),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宜兴市万石镇惠好多超市共购进30瓶问题批次食品,已销售18瓶,封存12瓶。发出召回公告后无消费者退货。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2178元的处罚决定。(决定书编号:宜市监案字【2021】第17-8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8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