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我市召开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0日上午,全市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建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市(县)区局分管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发明专利产出情况,对各市(县)区发明专利授权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知识产权数据进行了通报。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围绕发明专利产出情况发言,就政府部门的服务支持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对2021年下半年提升发明专利产出的相关措施进行了部署。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建辉对做好全市专利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 各市(县)区局要把专利质量考核作为知识产权核心工作来抓,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工作措施上要抓紧抓实,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园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走访调研,剖析问题,修订政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扬“办法总比困难多、钉钉子”精神,深入挖掘发明创造潜力,想方设法加速创新主体发明专利授权,做好考核工作实效性。要协调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加强与科技、工信合作对接,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内专利与质量标准的对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接,协同推进专利质量提升,为我市在全省高质量考核进位做出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