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6

发布时间:2021-08-31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6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3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和3家食品生产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宜兴市金达莱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43期)涉及无锡市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宜兴市金达莱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2-25),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经营环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31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无锡市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并对该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企业共购进12公斤问题批次产品,现已无库存。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产品发出了召回公告,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梁市监不罚字【2021】14第002号)

  (三)风险控制情况(生产环节)。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6月3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宜兴市金达莱食品厂,并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40公斤问题批次产品,现场已无库存,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产品发出了召回公告,目前未有消费者退回。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已立案调查,查处情况将在3个月内向社会公布。

  二、南京市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宁海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无锡市锦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花生豆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43期)涉及无锡市锦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花生豆(规格型号:称重;生产日期:2021-04-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28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无锡市锦隆食品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10公斤问题批次产品,现已无库存。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产品出了召回公告,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60267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惠山市监案字〔2021〕 1-026号)

  三、淮安市涟水惠优鲜超市销售的标称江阴市澄北文博食品铺生产的调理五花肉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43期)涉及江阴市澄北文博食品铺生产的调理五花肉(规格型号:150g/袋;生产日期:2020-08-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中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6月3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江阴市澄北文博食品铺,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9公斤问题批次产品,现已无库存。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产品发出了召回公告,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经核实,不合格原因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所致。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30060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澄市监处字〔2021〕01-0100615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1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