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质量月”我市监管部门铁拳出击维护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导 语

  今年“质量月”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全市相关执法部门,部署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的监管整治,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引导各生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促进我市质量水平总体提升。

  ——实施民生产品商品质量整治。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2021年度中秋、国庆商品量计量监督检查,多维度保障两节期间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管;实施推进电动车行业专项整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假冒伪劣物资销毁工作,对查处的6类假冒伪劣食品、服装进行公开销毁。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质量抽查核查,重点查处企业风险报告信息不全、内容不准、措施不实等情况。

  ——实施工程领域质量整治。

  市水利部门厉行水利工程质量飞行检测、金属结构与水力机械专项检测,对全市各在建水利工程金属结构和水力机械进行飞行检测。市住建部门开展装配式建筑专项检查,强化装配式建筑施工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加强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保障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实施农业领域质量整治。

  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规模主体入网监管提质增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对注册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的规模主体开展出具合格证(含追溯码)或巡查检查。

  ——实施环境领域质量整治。

  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2021年秋季“碧水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市主要河湖水质量。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升市区空气质量;推进工农业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