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推进质量强市!我市广大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质量月”活动序幕的拉开,近日,我市广大企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

  红豆集团

  红豆集团围绕“以进化为重点、以增效为中心”主题,抓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包括重视用户产品体验,提升产品满意度;重视用户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满意度;抓专项改进活动三项工作,全面提升产品、服务满意度。一是重视顾客体验关键指标的梳理,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指标来提升产品的外观和内在使用价值。如红豆居家红豆绒内衣柔软性能、掉毛率指标均以顾客体验为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填补行业空白。二是聚焦顾客服务全接触点,应用服务蓝图工具,完善线上线下、直播平台的服务标准和要求,通过顾客回访、门店飞行检查等手段,改进服务过程。8月集团对132家门店进行抽查回访,发现问题总结改进建议。三是抓专项改进活动,形成服务闭环。全面推进顾客满意度调查,聚焦产品和服务痛点,成立跨部门问题解决小组如技术攻关小组、QC小组等。目前,红豆股份、通用股份、红豆国际等公司已开展跨部门小组工作,今年以来,全集团各板块复购率平均比去年同期提升2.57%。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以用户为中心”是红豆质量月工作的出发点,强攻市场要狠抓双增长,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所有人员应发扬奋斗者为本精神,实现质量的全面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远东控股集团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股份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华君,资深合伙人、远东股份电缆产业首席技术官徐静,资深合伙人、远东股份电缆产业监事兼首席生产服务官滕峰,远东股份电缆产业首席质量官刘宇以及电缆公司各部门、各生产厂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会。

  远东股份电缆产业首席质量官刘宇向大家宣读了2021年“质量月”的活动方案,包括开展全员质量知识竞赛、推行砸金蛋-做任务和举办质量月“学习、改进、攻关”专题活动等。同时,他还明确了本次活动的要求,通过大力宣贯质量文化,鼓励广大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远东股份电缆产业市场服务部市场服务官马柏华通报了2021年1-8月份外部质量情况,传递外部质量要求。高级合伙人、远东股份电缆产业质量服务部质量服务官张春美通报了2021年1-8月份内部质量情况,传递内部质量要求。各部门、各生产厂负责人依次上台砸金蛋,领取活动任务,表示将全力以赴,马上行动,按时限按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带动员工全面提升质量意识,在公司内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江苏中电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中电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2021年“质量月”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抓手,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一是根据现场质量工作亮点,制作漫画形式,连续张贴,制作项目部“质量文化长廊”。二是组织员工参加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企业员工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确保做到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答题全覆盖。三是组织本单位管理人员及分包单位现场负责人开展质量法规学习。四是各项目部向业主发送《质量满意度调查表》,收集客户满意度信息、需求及期望。通过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分析,查找公司服务方面的不足之处、寻求改进,为客户带去更好的服务。

  广大企业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不仅帮助全体员工树立了“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还大大推动了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力提升了质量总体水平。建设有效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