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质量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市物联网传感器生产企业和物联网系统集成商开展免费计量测试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7日,国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产业中心”)和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公益测试活动启动会议在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召开。本次公益测试活动面向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传感器生产企业和物联网系统集成商开放,完全免费。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一明、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弦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无锡及全国近40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6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夏一明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

  本次活动旨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值此迎来全国第44个“质量月”之际,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加强行业检、产、学、研、用的交流与探讨,助力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弦副主任在会上指出:

  活动搭建了很好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将有力地强化无锡物联网产业集群的引领地位和先进制造集群的品牌,将进一步掌握感知装备产业的质量状况及技术水平,为物联网应用提供计量保障,提升无锡物联网产业竞争力。通过技术交流、质量分析,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新的启示。

  会议同期还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主题活动,各参会代表参观了产业中心,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为产品研发搭建了技术支撑和数据平台,有效解决了实际计量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院长、国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主任鲍军表示,此次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公益测试活动,产业计量精准施“测”、助力产品质量提质升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