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化市场监管领域事业单位改革:无锡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等六家单位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6日上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副秘书长周浩明出席仪式。

  根据事业单位改革部署要求,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整合为无锡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无锡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等6家单位。

  高亚光在揭牌仪式上对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围绕落实市委改革部署,持续优化改革方案,确保改革改出能效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保持勇争“第一”的拼搏状态,当好支撑政府治理的标杆。以更加敏锐的触角、更加有效的手段,支撑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风险预警监测和及时处置机制,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是要秉承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当好服务产业发展的标杆。发挥集群优势,更加有力支撑质量、标准、品牌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动我市质量水平领先、品牌形象突出、具备知识产权优势的产业集群不断涌现,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注入更多的底气与信心。

  三是要激发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当好助推科技创新的标杆。加快推进既有项目建设,抓好现有平台的高效运行,紧紧围绕“十四五”国家、省、市的规划布局,抢抓机遇谋求新的发展,实现从基础保障、技术支撑到创新引领的多级跨越,做好服务发展大局和加强自身建设“两篇文章”,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抢前争先,勇创一流,锤炼“有信仰、有激情、有思路、有闯劲、有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机制,进一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为无锡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与领导分工的调研员,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事业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