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我市开展2021年无锡市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350
发文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工作制度,措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开展2021年无锡市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用械安全,2021年9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1年无锡市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以某医院血液透析科发现10名患者使用同一厂家、同一批次空心纤维透析器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为模拟背景,重点演习了事件监测与报告、应急会议、调查取证、应急响应终止及善后处置等应急处置环节,演练全部由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依据脚本进行演练,场景逼真,形式新颖,既检验了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又锻炼了医疗器械监管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建辉、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印军、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区县局负责医疗器械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医疗器械应急处置专家组成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周建辉局长在观摩演练后要求: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重要性,认真查遗补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全社会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继续加强医疗器械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增强医疗器械监管力量,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用械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