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竞争执法办案经验及典型案例在全省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反不正当竞争业务能力水平,省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9月28日-29日在徐州举办了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培训班,全省各地市局分管局领导、反不正当竞争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局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孔祥俊院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吴心旷处长、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宋亚辉所长、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陈扬处长等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反不正当竞争法理论”“仿冒混淆行为法律解读”“虚假宣传行为法律解读”以及“竞争执法办案经验与技巧”等。

  陈扬处长在对无锡市局反不正当竞争办案经验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案件查办中各类调查取证技巧进行了归纳和提炼,从“案源发掘”“执法检查”“调查取证”3个方面,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对其自身长期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的展示,结合对典型案件查办技巧的剖析,为全省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反不正当竞争办案“实战指南”课,获得了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内4个地市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的主办人对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交流演示,无锡市局执法稽查处刘宁同志就“无锡某电子商务中心刷单炒信案件”进行了案例交流。

  刘宁同志从“案情简介”、“线索研判”、“周密部署”、“现场检查”、“后续调查”等5个方面,深入还原展示了无锡市局执法稽查处高度重视省局下发涉网线索,从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全网电商平台核查、线索来源地信息对接、订单信息深入挖掘、当事人经营场所及仓库摸排等环节入手,组织新吴区局执法大队、基层分局办案骨干,“三级联动”成功查办一起重大网络销售商品“刷单炒信”典型案件的全貌,获得了参训人员的掌声。

  无锡市局将以此次参加全省交流为契机,深入围绕全省“两反两保”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市场监管执法职能,在省局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大竞争执法力度,提升稽查办案效能,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护创新创造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