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我局食品检测中心联合江南大学创建的全国首家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亮相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363
发文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副食品,发明,庆典活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局食品检测中心联合江南大学创建的全国首家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亮相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在10月1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唐军副局长、江苏省人民政府胡广杰副省长一起为我国首家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筹)揭牌。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筹)是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下属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无锡食检中心)联合江南大学创建的特殊食品政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平台。无锡食检中心是无锡市为保障食品安全、促进产业发展专门设立的检测研究机构,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体的高素质技术团队,具备较好的软硬件条件。江南大学食品学科2018-2019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中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两者联合创建的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开展特殊食品产品创制、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服务、质量安全检测、功能与毒理评价、监管政策技术保障等,对促进特殊食品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无锡是全国保健食品和特医食品的发源地和产业高地,肠道营养制剂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近90%。

  无锡市政府、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新吴区政府合力支持国家市场监管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己规划建设场地8000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8000万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也己列入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重点支持项目,给予4000万资金及人才引进、财政保障、绩效考核等政策支持。

  国家市场监管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以“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培养一批科研人才、孵化一批创新企业、打造一个品牌论坛”为目标。由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将建设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构建科研创新、中试熟化、产业孵化三大基地,完善产品测试、标准研发、学术交流三大中心。通过建立“多元化投入、平台化创新、项目化研究、专业化服务、市场化激励”五大机制,实现特殊食品技术创新“研究、转化、服务”的核心功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