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考评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8日-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冬伟带领考评组一行10人对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开展考核评估。考评组实地走访调研了园区企业,听取了园区建设运营汇报,并对园区今后的规划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核汇报会上, 专家组组长、上海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惠辛高度评价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是“优秀园区”“特色明显”,他希望园区在前期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内容,使无锡广告产业园成为“无锡文化遗产弘扬地”,充分发挥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对全国的示范作用。

  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广告协会贺寿天会长评价无锡国家广告园近10年的高速发展“成绩亮眼”。

  专家组成员、中共中央党校黄锟教授认为广告园区的成绩离不开“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视”。

  最后,考评组期望“以评促建、以评促优”,希望无锡广告产业园区继续努力,发挥好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的作用,创新驱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广告产业升级,拉动消费,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苏益玲陪同考核,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会见了考评组一行。

  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位于太湖湾科创城核心位置是“感知中国中心”与“无锡Park模式”的发源地,园区于2012年8月设立,2013年9月入围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2014年正式获得授牌国家广告产业园。截至2020年底无锡广告产业园建成并投用载体面积达到85万平方米,从2007年至今先后启用一期、二期、三期和四期;五期28万平米正在规划中。2020年园区与朗新股份携手,着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打造“AiPark”智慧园区新品牌。

  园区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经济领军园区”,目前已聚集互联网广告、数字营销、动漫游戏、电子商务及关联产业企业约400家,走出七酷网络、慈文影视、朗新股份等七家上市企业,培育永中软件、乐骐科技、源石云、汤谷智能等十余家拟上市企业,引进和培育了央视网络、中报社、联想、字节跳动、珍岛集团、多盟睿达、艾德思奇等一批优质的互联网广告及关联企业,涵盖了新媒体、数字营销、电商平台、数字广告制作、影视动漫、网游、广告产业支撑机构等相关领域,其中产值超十亿元7家,超亿元33家,超五千万元50家,产业规模、集聚效应居全市同类型园区之首。广告产业相关收入从2012年的45亿元到2020年突破200亿元,保持了每年超20%的增长率。2021年前三季度,园区广告产业相关税收约达4.3亿元,增速高于全市广告企业年均税收总额增速。园区企业员工规模近3万人,其中广告及相关从业人员逾1.2万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