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电气公司假冒专利案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367
发文日期
2021-10-21
公开日期
2021-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传销,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电气公司假冒专利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电气公司假冒专利案

      2021年4月9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反映,对某电气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主要从事SF6气体在线监测相关产品生产销售,2019年7月26日起,该公司利用其自建网,对“CXL-100型SF6气体回收充放装置”进行产品宣传,含有“采用最新国家专利技术研制开发的回收装置”等宣传广告内容,却未标明相应的专利号和专利种类。调查发现,“CXL-100型SF6气体回收充放装置”实际未采用任何专利技术,该产品也未申请过任何专利。

       该公司在产品说明书、广告宣传中将未被授予专利权的技术称为专利技术,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所指的假冒专利行为。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典型意义:当前,专利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个别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假冒专利的违法行为,欺骗广大消费者。这种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专利管理秩序,也破坏了市场竞争环境,应当予以严肃处理。依法查处本案,有效地震慑了违法行为人,是落实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要求的具体体现,有利于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