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省局评审组高度评价我市质量信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强化质量诚信意识,从10月26日开始,省局质量信用AA级及以上企业评审专家组对我市通过2021年质量信用AA级以上材料审核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在企业现场,专家组根据评审依据《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DB32/T 1926-2011)及《现场核查报告》等相关要求,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保证能力、质量基本状况、质量竞争优势及卓越绩效实施情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评价。通过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召开质量管理人员会议、审核申报等方式,对企业质量信用管理、产品质量状况、标准化规范管理、计量检测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和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

  评审期间,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质量信用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强化质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督促企业履行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无锡企业质量基础工作扎实、质量管理水平较高、质量创新成果显著,走在了全省最前列。

  各参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核查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提升机会。通过现场核查和专家指导,企业可以更清晰地了解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在以后的管理和运营中及时改进、不断提高。

  江苏省质量信用评价每年评定一次,等级共分为A、B、C、D四个级别,其中信用较好的A级细分为A、AA、AAA三个级别,AAA级是最高级别,AA、AAA级申报需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审核。截至今年三季度,我市已有A级企业1900家、AA级企业79家,AAA级企业36家,数量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前移服务环节,对企业进行全面辅导,提高企业申报的精准性,并鼓励通过等级核定的企业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企业质量诚信水平不断提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