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我市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390
发文日期
2021-11-04
公开日期
2021-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销售,消费,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3日下午,无锡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亚光,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县)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以及创建办公室负责人,部分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

  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创建全国放心消费城市”的目标,健全完善无锡市全域放心消费创建的工作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镌刻“满意消费长三角”的“无锡印象”,让“太湖佳绝处 消费满意城”成为无锡的经济新亮点、城市新名片,使“放心消费”成为体现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

  会上下发了我市《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2023)》,确定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消费投诉信息全公示“云共享”。

  (二)五大放心消费示范区“做榜样”。

  (三)线下无忧退货形成“全保障”。

  (四)媒体特色专栏互联“通民意”。

  (五)十大公益律师组团“助维权”。

  (六)百位行业技能专家“支妙招”。

  (七)千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全覆盖”。

  (八)万名消费维权志愿者“齐帮忙”。

  高亚光副市长要求:

  下一步,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在六个方面担当作为,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源头治理,严把产品服务质量关,提升消费领域供给侧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关注新型消费领域和消费热点领域;三是注重示范引领,在各行各业树典型、立标杆;四是用好宣传载体,加大各类创建活动宣传力度;五是建设美丽乡村,提高乡村地区放心消费创建水平;六是增强创建合力,协同共治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宜兴市政府、市邮政管理局、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无锡苏宁易购分别就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以及企业自身的放心消费创建成果和举措做了经验交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