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今年1-10月我市新开办制造业企业数同比增幅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11-04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391
发文日期
2021-11-04
公开日期
2021-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查,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1-10月我市新开办制造业企业数同比增幅居全省第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据市市场监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61万户,同比增长16.66%,较2019年同期增长51.82%。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1-10月,全市新登记外商投资法人企业225户,涉及注册资本193.1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0.00%和175.87%,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2.50%和567.42%。

  从行业分布来看

  今年1-10月,制造业市场主体发展较快,全市新增制造业市场主体8758户,同比增长36.16%,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全市新增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市场主体13148户,同比增长28.31%,新增数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苏州和南京。

  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发展、创造财富、科技创新、吸纳就业、增加多样性供给、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最重要、最基本载体。

  只有微观的市场主体保持生机活力,才能够绘就磅礴壮观的宏观经济发展格局,只有市场主体蓬勃健康发展,才能推动我市经济行稳致远。

  今年8月,无锡市市场主体总数首次突破100万大关,目前共有市场主体101.5万户。对于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途的无锡来说,100多万户发展壮大的市场主体,将会成为最大的自变量。同时,蕴藏在这100多万户市场主体中的生产、管理、服务、创新资源和技术能力不断积累提升,是无锡市未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支撑未来在全面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最可贵、最可靠、最可预期的战略资源。

  作为服务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部门,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出新招、出妙招、出实招,多举措服务市场主体,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7043件,向社会公布窗口政务服务咨询电话,及时回复企业各类咨询40000余条,向企业提供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延伸服务共计500余次。我局尽职尽责、热情高效的服务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收获企业赠送锦旗9面,表扬信3封。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商的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考核工作,对各板块开展调研和督导,要求各板块市场监管部门抓住 “牛鼻子”,铆足“冲刺劲”,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时不我待抓紧干、你追我赶奋力干、上下同心一起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奋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