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食安办召开重点工作研讨会部署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415
发文日期
2021-11-15
公开日期
2021-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饮食业,行政,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食安办召开重点工作研讨会部署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11月10日至11日,市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杜小刚书记提出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大会要求,争先进位,积极谋划当前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无锡海关、市供销社等部门相关联络员参加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于文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食安办主任周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食安委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分工,结合无锡市食品安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 “餐厨废弃物集中整治”、 “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 “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等内容分析了当下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

  市食安办副主任于文霞在会上进行了部署要求,她指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我们来说是要求,是目标,更是鞭策。目前全年的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已经起步,各部门要把握好各项工作的节点、难点和要点,聚焦考核、放眼创建、补齐短板、加强协作,圆满完成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

  市食安办主任周建辉指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篇贯通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科学考量,通篇洋溢为民情怀、饱含深厚人民情感。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切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序时倒排

  今年,食品安全工作首次被纳入省对市高质量考核,各部门要以全省领先为目标,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明晰考核要求,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交出食品安全高质量考核的圆满答卷。

  二、固强补弱、统筹推进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通过创建申请、现场复核,已被省食安委推荐报送国务院食安办备案。接下来,我们要重点围绕基础工作查漏补缺,围绕能力建设固强补弱,围绕“示范引领”多出亮点,做到认识上同心同向、方法上统筹兼顾、工作上无缝对接。

  三、争先创优,齐力推进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有利于激发地方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有利于全面提升县区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市在全省已经率先实现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覆盖”,下一步要继续夯实省级创建成果,为国家创建打下坚实基础,打造县区亮点,擦亮城市名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