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我市建成全省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1日,全省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在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域蠡园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行。

  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主要发挥三大功能:

  一是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培训,提升市场主体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市场监管、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建立商业秘密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并常态化在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一站式”受理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举报投诉,方便市场主体商业秘密维权。

  三是在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汇聚公证机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涉商业秘密保护的专业服务机构,形成市场主体维护商业秘密的“生态圈”。

  此外,基地还将推动企业、行业协会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研究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积极构建多元共治的商业秘密保护新格局。

  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所在地蠡园开发区位于无锡太湖湾科创带核心区域,是无锡科创企业最集聚,高价值商业秘密最集中的区域。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正式运行后,将与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挥协同作用,打造全省最优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目前,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已在蠡园开发区的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商业秘密保护维权联系点,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等16家企业建成商业秘密保护维权示范点。

  揭牌仪式上,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介绍了无锡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及基地建设情况。发布了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标准(试行)和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试行)。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琪宏、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辉,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文波共同为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揭牌。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竞争处二级调研员邢祯云共同为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专家人才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晨晖代表企业发言。

  无锡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孙亚君向企业发出商业秘密保护倡议。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区人民法院、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滨湖区司法局共同签署了滨湖区商业秘密保护协作联盟协议。

  揭牌仪式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李维一主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蠡园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和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全省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揭牌为新的起点,完善新领域新业态商业秘密保护机制,进一步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为促进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