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市场监管与公安机关跨地跨部门联合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车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429
发文日期
2021-11-19
公开日期
2021-1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场监管与公安机关跨地跨部门联合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有关线索,2021年11月18日,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无锡步步超电动车厂实施了检查,现场发现该厂生产的三个规格290辆电动自行车存在尺寸超标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对该批电动车依法予以了查封。针对该厂已售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协助北京市公安机关实施了证据采集。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案件事实进行进一步调查,依法应予以行政处罚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已十余次联合公安机关实施对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的检查,并多次开展跨地域联合行动。联合检查中共查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7起,违规电动车5200余辆,问题牌号500余个,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11起,公安机关行政处罚3起,刑事立案3起。

  下一步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工作协助,持续开展联合行动,不断推动跨地区打击合作,深入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为广大群众电动车出行安全创造有利条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