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江苏"高质量",“无锡制造”列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21-12-20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江苏质量大会在南京召开,无锡9家组织单位获奖并受表彰,累计获奖数位于省内第一方阵,充分展现了“无锡制造”实力。

  — 获奖名单 —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名奖)

  第二批“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产品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 (大米)

  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催化转化器)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针织休闲裤)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

  作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无锡一直把对质量的追求,融入到城市发展的每一个节点。准确对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托现有19个国家质检(计量)中心、12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江南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长三角质量大数据(无锡)中心,服务产业和企业质量需求。

  充分激活企业质量供给的“细胞”,在全市2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中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协助企业提升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推动决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

  截至目前,全市4家组织7次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数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5位;10家组织获省长质量奖、4家组织和1位个人获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越来越多的无锡企业积极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质量品牌水平,树立起一个又一个“无锡制造”的品质标杆。

  据悉,目前已有47家企业进入了争创国奖、省奖和市奖“后备梯队”。预计到2023年底,无锡将全面建成以“全域服务、专业精准、无锡特色、国内一流”的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平台,为长三角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提供强大支撑。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建于1951年,是海军装备总体性能保证和新型海洋装备研发的国家主力单位。七〇二所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海洋装备前沿领域,有力应对国外技术封锁,在深海、极地、隐身、自主软件等领域突破一系列“卡脖子”技术。被誉为国之重器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2020年,“奋斗者”号成功坐底10909米,再创世界载人深潜纪录。

  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来自德国的英飞凌是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之一。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10月,是英飞凌科技在华最大的制造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IGBT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业务包括分立器件、智能卡芯片、功率半导体的封装测试,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安全、消费、工业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公司独创了先进的卓越质量管理3-2-1模式,实现了“体系完善”+“过程稳定”+”结果可控”,实现质量零缺陷。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9年创办的本土民营企业,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等八大领域。先导智能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打破了进口高端装备的垄断,填补国产空白。在“始于匠心,精于品质”的质量文化引领下,以信息化与数智化为依托,形成了“三级塔式支撑型质量管理模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的著名生产厂商。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创业发展,成为了业绩优良的A、B股上市公司。历经60年的发展,威孚创立了“双引擎、双驱动”的质量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借助智能化手段,对生产进行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减少人的影响,实现对产品质量的精准控制,目前公司主要总成类产品的质量缺陷在百万分之十以内,达到国际同行的先进水平。

  第二批”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产品的企业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大米加工50强企业和“江苏好粮油”、“中国好粮油”企业,集粮食种植、加工、经营于一体,“隆元牌”大米曾获评江苏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现有日产500吨大米生产线两条,年生产大米稳定在10万吨左右,2020年生产大米108000吨,应税销售额43205万元,利税735.5万元。

  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

  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702研究所军转民企业“无锡力达消声器有限公司”。2004年,威孚力达与外方合资,设立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威孚环保”),专业从事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集后处理系统集成和催化剂于一体,技术水平、市场规模和生产能力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后处理市场重要供应商。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红豆集团核心子公司,公司以品牌运营及服装制造为优势,形成红豆男装全域零售、红豆职业装定制两大主营业务。历年来,公司获得了“全国西服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中国服装品牌年度价值大奖”、等荣誉。2019年10月,“红豆”入选央视大国品牌“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2021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红豆”跃居“品牌500强”第79位。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全国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红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专注各种轮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千里马、赤兔马、骐马”等知名品牌,是全国AA质量信用企业,江苏省AAA级质量信用企业,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轮胎行业质量领先品牌等诸多荣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