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1010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1010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6期、第57期、第60期、第64期和第65期),涉及我市4家食品经营企业和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永尚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常熟市兴达食品厂生产的超级大原味香瓜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60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永尚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常熟市兴达食品厂生产的超级大原味香瓜子(规格型号:/;生产日期:2021-08-0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永尚生活超市共购进2箱(10公斤/箱)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免于行政处罚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澄市监不处字【2021】0100253号)

  二、无锡市港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虎皮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64期)涉及无锡市港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虎皮蛋糕(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7-0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港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31箱(2.5公斤/箱)份问题批次产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71623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惠山市监案字【2021】7-082号)

  三、无锡市江阴市云亭农贸市场严彩国销售的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57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云亭农贸市场严彩国销售的梭子蟹(规格型号:散称;生产日期:2021-08-27),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江阴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江阴市云亭农贸市场严彩国共购进7.5公斤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6570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澄市监处罚【2021】0101447号)

  四、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鲫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65期)涉及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鲫鱼(规格型号:散称;生产日期:2021-08-27),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共购进5公斤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决定书编号:惠山市监立字【2021】4-101号)

  五、无锡市新吴区蜀都鲜生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兴化市味聚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56期)涉及无锡市新吴区蜀都鲜生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兴化市味聚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规格型号:160克/袋;生产日期:2021-08-27),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新吴区蜀都鲜生百货店共购进50袋(160克/袋)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2020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罚【2021】03第121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8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