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锡网云监”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02
发文日期
2022-01-06
公开日期
2022-0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计算机,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网云监”正式上线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1月1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综合监测项目“锡网云监”正式上线运行。

  “锡网云监” 项目是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紧扣“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监管”主题构建的网络交易综合监测体系。

  项目以开展网络交易日常监测、专项监测为核心,按照“整合资源、统一标准、综合监测、专业处置”的要求,强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探索应用,达到网络交易监测技术化、线索发现精准化、线上监测一体化和协同处置专业化的目标。

  根据《网络交易综合监测实施方案》,“锡网云监”项目将坚持标准引领、技术监测、统筹集中、专业处置、研究示范的原则,可对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的广告、食品、特殊食品、医疗器械、药品和化妆品、不正当竞争、检验检测、市场交易、网络交易等12类77个线上监管事项开展精准化日常监测,并根据工作需求及时开展“618”、“双12”等专项监测。

  监测对象涵盖电商平台、自营电商、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并与一体化综合监管平台对接,实现数据互通,在线流转。

  综合监测的实施,进一步整合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监测资源,解决了业务部门各自监测、多头监测、重复监测的问题,提高了监测效率、规范了监测流程,提升了监测水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张道阳副司长对“锡网云监”项目进行了批示,认为综合监测工作非常有意义,要求做好试点,创造更多可推广的经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