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监管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日常监管单位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21年度市级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国省抽不合格、省级检查和风险排查等情况,对部分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了集中责任约谈。

  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各市(县)、区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基本情况、市本级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总体情况及省级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基本情况,分析了企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日常监管中存在的不足。

  会议强调:

  重点强调了两方面责任的落实要求:

  一方面,进一步强调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流于形式,存在人员岗位职责不清、管理制度形同虚设、培训走过场、自查不到位等现象,给食品生产安全带来了较大隐患。要持续稳定生产出安全、符合标准的食品,企业必须始终将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触碰红线,持续做到守法、合规、自律、自省。

  另一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日常监管责任的落实。

  各市(县)、区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做好对基层监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和帮扶,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意愿,立足“严”的主基调,全面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将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各市(县)、区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充分交流,认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日常监管中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将问题发现率纳入考核指标。

  同时,将参照此次会议,对各自辖区内发现问题较多的重点监管企业进行责任约谈,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织密食品安全之“网”。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市场监管部门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等工作,切实看到了自身企业存在的种种问题,有效强化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会后将进一步做好人员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各方面工作,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