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虎年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巡诊”第一站——走进贝卡尔特江阴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15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14
发文日期
2022-02-15
公开日期
2022-0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专利,发明,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虎年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巡诊”第一站——走进贝卡尔特江阴基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国家持续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作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维护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关系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关系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关系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2月11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贝卡尔特江阴基地,为企业提供商业秘密保护 “专家巡诊”服务。

  刘晓江(江阴贝卡尔特钢丝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

  贝卡尔特将全球研发中心放在江阴,体现了集团对江阴和无锡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和信任。作为一家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在多年经营中,公司商业秘密泄密事件时有发生,如何科学、规范地保护,成为企业面临的一个大难题。借本次“专家巡诊”契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魏磊处长、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须蒙凯处长、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专家人才库专家顾成博博士先后与贝卡尔特北亚区法务总监、中国区企业安全部经理、中国区知识产权部经理等就企业在商业秘密和专利的保护选择、商业秘密保护的堵点和难点、泄密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出了点子、支了妙招。

  陆岳彪(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表示

  企业有需求,我们就要有行动。他强调,要坚持贯彻预防在先、内外防控相结合的工作思路。

  一方面要筑牢企业内部防控机制。

  要明确责任,建章立制,注重措施实用性,管实管细管到位;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强化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

  另一方面要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

  要加强政企合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发挥“固定门诊”+“专家巡诊”创新机制优势,借助专家“外脑”提升服务效果;要加大打击力度,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加强对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查处的指导,形成有效震慑。

  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巡诊”走进贝卡尔特江阴基地,既开启了虎年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巡诊”第一站,也是我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维权联系点进一步提质升级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是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护企护商之路一个新的起点。

  我们将更好依靠市县两级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机制,借助专家等第三方力量,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广泛的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为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打出“组合拳”,为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跑出“加速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