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2002

发布时间:2022-02-15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2002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8期、第72期、第74期和2022年第1期),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单位和2家食品生产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常州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宫廷桃酥(葱油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68期)涉及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常州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宫廷桃酥(葱油味)(规格型号:250g/罐;生产日期:2021-08-1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共购进24盒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5379.2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罚【2022】03第001号)

   二、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明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肉松起酥面包和海苔肉松起酥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72期)涉及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明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肉松起酥面包(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8-09)和海苔肉松起酥面包(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8-0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无锡新光分公司共购进3公斤问题批次咸肉松起酥面包和3公斤问题批次海苔肉松起酥面包,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5112.8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罚【2022】03第002号 )

  三、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旺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无锡运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豆(分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2年第1期)涉及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旺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无锡运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豆(分装)(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1-08-2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运辉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25公斤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经查,不合格原因是中间商保存不善导致的(已另案处理)。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不予立案处理的决定。(决定书编号:不予立案审批表)

  四、无锡市新区新安兴国蔬菜摊销售的豇豆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74期)涉及无锡市新区新安兴国蔬菜摊销售的豇豆(生产日期:2021-10-15),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新区新安兴国蔬菜摊共购进5公斤问题批次食品,现已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306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罚【2022】06第013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1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