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金属线材制品国际标准化)获2021年度无锡市腾飞奖

发布时间:2022-03-09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21年度“无锡市腾飞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金属线材制品国际标准化)位列其中,集中彰显了标准化对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腾飞奖”是无锡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表彰我市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集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项目不超过5项。

  由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金属线材制品国际标准化),是全国首批获准筹建、省内首个获批成立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法尔胜集团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成功探索创新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的路径,形成“创新能力建设→研究开发→成果产业化→技术和产品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良性发展模式。

  在优势产品的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持续保持桥梁缆索用钢丝、悬索桥主缆索股、输送带用钢丝绳等产品的性能指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主持制定并成功出版了我国在桥梁缆索用材料领域的第一份国际标准(制定ISO 19203),确立了国际话语权。

  2018年法尔胜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两年筹建期内,共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6项,申请专利40项(发明专利26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发表论文23篇,完成新产品9项、新技术开发5项,发布ISO国际标准3项。2021年获得1项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目前,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承建的全国节能环保领域唯一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水环境技术与装备)已于2020年获批筹建,将于今年申请验收。

  我市以两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为引领,“纺织”和“特种钢”两个获批筹建的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为主导,一批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为储备,构建了层次分明、源源不断的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发展梯队,为我市增强以标准话语权为重要特征的核心竞争力构筑了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