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制售假冒伪劣口罩243万余只?!无锡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严查重罚!

发布时间:2022-04-05 12: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57
发文日期
2022-04-05
公开日期
2022-04-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药材,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制售假冒伪劣口罩243万余只?!无锡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严查重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口罩是当前疫情防控中必要的重要防护产品,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防疫安全的民生领域重要消费品。疫情当前,在众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保供的同时,却有极少数人为了谋取不义之财,浑水摸鱼,借机制售假冒伪劣口罩,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国家局、省局强化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监管的工作要求,组织全系统监管执法和稽查办案力量,迅速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防疫物资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了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近日,市局案件管理与协调处指导江阴局执法大队,办结了一起生产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质量不合格口罩案件,没收伪劣口罩93.39万只,罚没62.83万元。

  2020年7月5日,江阴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市某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仓库内有口罩成品共计467箱(40包×50只/箱),其外包装箱和包装盒标识生产单位为邯郸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但该公司未能提供邯郸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权生产的委托书,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生产的上述待销成品口罩1个批次共计93.4万只进行查封扣押并抽样检测,经检测,该批口罩防护效果低于标准要求,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口罩。

  检查中还发现,该公司于2020 年6月生产了一批同样规格的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口罩,数量为150万只,因已全部销售完毕,故无法进行抽样检测。

  因该公司生产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质量不合格口罩货值较大,已达到涉罪移送标准,江阴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8月13日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21年11月11日,公安机关经侦办,认为该公司没有犯罪事实,将该案又移送回江阴局处理。

  针对以上情况,市局案件管理与协调处与江阴局执法大队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决定重新立案,迅速展开补充调查,全力加速推进案件结案。

  因该公司制售伪劣口罩、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口罩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涉案口罩93.39万只,罚款62.8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聚焦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安全,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违法案件查办,始终保持对防疫物资违法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