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七项举措做好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的监管和保供

发布时间:2022-05-08 13: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93
发文日期
2022-05-08
公开日期
2022-05-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检验,行政,药品市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七项举措做好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的监管和保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8日上午,省政府组织召开新冠检测试剂保供工作调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新冠检测试剂获证生产企业代表在无锡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周文栋代表无锡市政府汇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监管和保供情况。他表示,在省药监局的有力指导下,无锡市全力做好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的监管和保供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市委杜小刚书记明确要求提升筛查质效,提高核酸检测准确度。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新冠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新冠检测试剂经营、使用质量监管。

  二是制定方案,全面部署专项行动。连续部署了《关于切实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5个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

  三是多轮覆盖,确保监管取得实效。根据变化实时更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营使用单位监管名单,对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为主的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多轮检查,重点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产品资质和购销存进行了检查。

  四是加强监测,净化网络销售市场。通过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我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网络销售情况进行监督,共监测企业4000多家、产品40000余件。

  五是多方筹措,保障专业类医疗物资储备。持续完善日报机制,强化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全市专业类物资储备情况,建立准确、清晰的储备量、需求量等医疗专用物资数据报送工作流程,确保及时准确调拨物资,目前扩增试剂和提取试剂全市保持储备300万人份左右,可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

  六是未雨绸缪,筑牢物资保障四道防线。设置实物储备、本地产能、外来渠道、紧急求援等四道防线,建立市级储备的核酸检测试剂等专业类防疫物资战时调度机制,定责定人定岗。

  七是建章立制,加强实验室管理。建立自查巡查督查制度,加强第三方检验机构驻点督查,确保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顺畅。目前,我市已有4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获得中检院检测报告,其中2家企业已获得省药监局的初核证明,进入国家药监局的优先审批通道,1家企业近期将完成整改进入申报。

  在听取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南京、无锡、苏州、泰州市政府和企业代表工作汇报后,副省长胡广杰强调:新冠检测试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是主动筛查、落实“四项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做好新冠试剂保供工作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也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胡广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常务委员会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决定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全程监管,排查风险隐患,加大科技投入,加大人员培训;要抓好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新冠检测试剂生产、经营、使用全环节安全可靠,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新冠检测试剂保供工作,以保供应、保安全、保质量的思想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成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