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12
发文日期
2022-05-25
公开日期
2022-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行政,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24日上午9时,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第一主任赵建军,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周文栋,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主持。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批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全面实施九项巩固提升行动和八项示范引领行动,全速推进‘398+N’系统工程建设,全力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文栋副市长部署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创建方案,对照评价细则,从七个方面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在中期评估、年底自评的关键时间节点,拿得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一是坚持党政同责,完善组织管理体系;二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三是坚持源头严防,加强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四是坚持各司其职,强化日常监督执法;五是坚持多措并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六是坚持创新高效,打造示范引领项目;七是坚持多方参与,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赵建军市长向各地各有关部门下达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作大会讲话。赵建军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食品安全领域的最高荣誉。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既是巩固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让广大市民吃得更加安全、健康、舒心的民生工程。

  一是要拿出创则必成的决心,严肃认真对待创建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严肃政治问题,又是基本民生问题,还是重大发展问题。要深刻领会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落实精准有效的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当前创建工作已经打响“发令枪”,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在工作标准上再攀高,在务实推进上再精准,在群众得益上再加力。要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紧盯“田间地头”、“一老一小”、“新兴业态”;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自查报告工作,推广先进管理体系认证,督促企业诚信自律,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要加快提升监管能力,用好数字化手段,加强网络化监管,健全闭环化管理;要着力打造亮点优势,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打造安全放心终端,积极发展特医食品产业。

  三是要造浓合力向前的氛围,严密高效推进创建工作。要压实责任体系,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责任链。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切实以“严督实考”促“优质高效”,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形式和渠道,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上,对36个市级部门8个县区政府下发责任书。江阴市、梁溪区,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作了书面表态交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