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双稳双提】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信用助企纾困政策护航企业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减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对市场主体造成的影响,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38条助企措施,解决广大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帮助企业共度疫情难关。

  一面锦旗,揭晓企业“信用包容管理密码”!

  近日,无锡市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一面印有“专业引领、悉心指导、贴心服务、共抗疫情”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期间为企排忧解难,暂缓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避免企业陷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困境之中。

  事件原委

  5月初,因经营发展需要,无锡市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滨湖区迁址至梁溪区。正当公司准备着手办理变更手续之时,疫情突袭,全体人员只能居家办公,暂时无法办理相关手续,造成了实际经营场所与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不一致的情况,按照《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在了解到疫情当下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包容期”, 暂缓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积极主动指导企业在疫情解封后办理变更手续的各项流程。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企一策,这是真正的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多谢滨湖区市场监管局,不仅帮助我们化解了正常经营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之间的矛盾,更是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负责人说道。

  避免“一刀切”

  创设“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包容期”

  在严守法律及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创设“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包容期”,对部分即时信息公示有误或实际经营场所与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不一致但能取得联系的企业,企业也在积极办理相关变更手续的暂不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以行政指导的方式督促其正确履行公示义务或变更登记,切实助企纾困、激发活力,支持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

  年报“不见面”

  打造“信用修复导服平台2.0”

  自年初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全省首创推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一日办”,上线“信用修复导服平台”以来,共有200余家企业实现了全流程手机端自助业务办理,大大提升了信用监管效能。本月,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精准聚焦利企便民,进一步打造“信用修复导服平台2.0”,新增“工商联络员信息查询”功能,为企业提供简便快捷的“零跑腿”服务。自此,企业无需凭借相关纸质材料至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办理,“动动手指”就能实现工商联络员信息的“一键查询”。

  “民心所向、政府担当”,一面锦旗不仅是认可与肯定,更代表着一份责任一种激励。接下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视锦旗如旌旗,用工作实绩彰显为民初心,用暖心服务回馈企业信赖!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