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双稳双提在行动】无锡首票!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助力进口中药材成功通关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日,从马来西亚进口到我国的800公斤沉香从无锡药品进口口岸顺利通关。这是在无锡首批通关的进口的中药材。

  无锡药品进口口岸依托无锡长三角物流中枢优势,空运、水运和多式联运线路完备。自今年年初,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增加进口药材事项以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与江阴海关积极联动、密切配合,打通水运和多式联运通关新路径,深入企业宣介政策、摸清底数,及时解决药材进出口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疫情下进口药材海运受阻的问题,整合进口方、承运方和报关行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通关方案,提供政策指导,解决了企业外省货仓提货、物流线路选择等问题。

  市市场监管部门人士表示,将持续优化口岸服务,进一步实现“空港快进快出,水港大进大出”,为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