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食

鹅湖爱伊朵糕点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是食品小作坊锡山区鹅湖爱伊朵糕点坊业主,我的名字叫程亚娟。

  五月的鹅湖,波光旖旎,景色宜人,湖畔旁的玫瑰花争相绽放,红的、黄的、粉的、白的,娇艳欲滴,远远望去犹如花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沁人肺腑,使人陶醉。赏玩之际,在亭台花榭小憩,闻着花香,喝一盏玫瑰花茶,尝一口玫瑰鲜花饼,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玫瑰虽艳却易谢,花香却难留,爱伊朵以制作成鲜花饼的方式将玫瑰的芬芳保留了下来。玫瑰鲜花饼历史悠久,工艺考究,本是云南特色糕点,为了引入无锡本地,爱伊朵从玫瑰的品种、外皮、馅料等多方面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研发调试,终于做出了适合江南人口味的玫瑰鲜花饼。

  为了不让香气逸散,手艺人清晨便伴着晨露采摘玫瑰花瓣,调制成秘制玫瑰酱,和馅、揉面、制酥、包馅收口、烤制,每一步都做得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新出炉的玫瑰鲜花饼,颜色金黄,外皮酥脆;花美馅满,花瓣看得见,花香吃得到,让玫瑰绽放舌尖,将浪漫吃到嘴里,以另一种方式华丽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