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食

高塍猪婆肉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高塍红烧猪婆肉历史悠久,传说乾隆下江南途经高塍时,偶然用餐吃到猪婆肉,觉奇香扑鼻味道上乘,连声称好后挥笔提匾:“高塍猪婆肉”。高塍猪婆肉色艳、肉香、味鲜、皮沙,松脆爽口不腻,是宜兴特色美食。

  高塍镇杭杨猪婆肉加工店在申报无锡市市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过程中,共计投入9万余元对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改造提升。原料肉解冻、清洗区域加贴地砖、墙砖,增设不锈钢浸泡池和清洗池;调整蒸煮锅周边结构,清除卫生死角;车间下水口增加了地漏和盖板,防止反味;增加防虫防尘设施;对燃料的传递方式进行了改进,防止燃料进入生产车间,杜绝交叉污染;对盛放原辅料的容器统一进行标识并加盖防护;印制了食品小作坊管理制度并上墙,并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学习,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通过软硬件改造升级,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从原料采购验收到生产加工、产品包装、贮存销售,杭杨猪婆肉作坊从严把控每一个关键环节,产品以过硬品质深受宜兴人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