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吴林海 教授(二级),博导

发布时间:2022-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吴林海,男,教授(二级),博导,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

  吴林海教授是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领域的知名学者,他是《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教育部重点培育资助的系列社会发展报告之一)召集人,教育部《高校智库》特聘审读专家,《中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研究》(江苏省高校首批人文社科优秀创新团队)召集人;江苏中青年省科学技术领军人才培育对象,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培养对象,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空间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与公共政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江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自2012年以来,吴林海教授致力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在国际著名的期刊上发表了近100篇SSCI、SCI、CSSCI刊物发表论文,主持2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以及40多项省部级课题。《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与治理能力考察报告》分别于2018年11月、2020年12月获江苏省第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3)》于2015年获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2017年获商务部商务发展二等奖1项(政府奖)。《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4)》于2016年获山东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2017年1月《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创新成果》获无锡市人民政府最高荣誉奖——腾飞奖。撰写并在省部级及以上内参上发表60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批示,获得省部级领导人30多次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