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江苏江阴警方重拳“打假” 服务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54
发文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商品,销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江阴警方重拳“打假” 服务保障民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依托多警种合成作战、多部门协同发力,保持对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凌厉攻势,重拳出击净化市场环境,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滋生蔓延土壤,切实为广大消费者和诚信守法经营者筑起坚实的法律保护屏障。

  一、溯源头,彻底挖断“假劣”根源。以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安全的制假售假犯罪为排查重点,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线索收集,持续开展专项打击,彻底捣毁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有效提升对制假售假犯罪的打击力度。把警网融合工作机制延伸到“打假”领域,在日常勤务工作中,治安、经侦部门和基层派出所联合社区网格,全量排查登记辖区企业、生产站点、废弃厂区的基本信息,了解辖区烟酒、农资、药店等基本情况,通过日常检查开展深入摸底,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并录入动态信息库,及时发现制假售假苗头性、现实性问题,为“打假”溯源工作提供完备准确的信息支撑。

  二、勤协作,全面挤压“假劣”空间。加强与卫生、市场监督、烟草、检验检疫等职能部门的常态沟通协作,健全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检验鉴定、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延伸挖掘线索的触角,不断强化对全市商品流通市场的监管和控制,有效压缩假冒伪劣生存空间。为对假冒伪劣犯罪行为形成全链条、全覆盖、无死角打击,同时与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大要案件联合督办、违法犯罪人员“黑名单”以及涉案物品处置规范等工作制度,在遇有疑难复杂案件时,邀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确保办案依法规范、取证科学扎实。去年以来,在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通过部门联动共侦办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

  三、护民生,坚决遏制“假劣”势头。瞄准“假酒”“假药”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问题,常态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非法加工食品、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从业行为;联合职能部门和网格力量,对药店、私人诊所有无销售“假药”情况开展过筛式排摸。同时,结合食品药品经营由线下发展到线上的趋势,深化与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协作,借力大数据信息化警务模式,不断提升网上食药犯罪的打击质效。积极发动更多市民关注食药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通过加强警媒合作,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报道、公开一批食药违法犯罪案件,并向群众普及相关举报渠道,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打假治劣”共治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