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外卖平台,防疫落实这八条

发布时间:2022-07-11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外卖平台站点 特殊群体防疫落实这八条!

  为进一步做好外卖平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外卖平台应严格落实以下防控要求:

  一、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站点严格落实人员测温、查验两码制度,场所设置“门铃码”,做到“逢扫必验”,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属地社区、防疫部门。

  二、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站点严格核验外卖骑手抗原、核酸检测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属地社区、防疫部门。

  三、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站点加强对站点场所、配送工具的日常消杀,按要求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

  四、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骑手严格落实抗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当督促外卖骑手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五、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骑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在配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做到个人勤洗手、配送工具勤消杀。

  六、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骑手严格落实无接触配送,将外卖定点投送至集中投放点(货架),减少人员接触。

  七、外卖平台应当督促外卖骑手严格落实“点对点”配送,不在人流密集区域逗留,降低配送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八、外卖平台应当通过必要的技术手段,对不符合、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外卖骑手采取限制接单等措施。

  严肃提醒:

  针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等问题突出的企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