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18 15: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70
发文日期
2022-07-18
公开日期
2022-07-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标准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管理,鉴定,意见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关于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 

  检验检测认证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优做强,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实际,研究出台了该《指导意见》。

  二、《实施意见》的主要目标?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获得资质认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达到400家以上,收入突破40亿元,累计持有各类有效认证证书3万张,建成国家、省级产品质检中心21家以上。

  三、《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从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化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检验检测认证治理水平、扎实提升基础支撑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营造良好发展市场环境、促进检验检测认证融合发展、支持机构品牌专业化发展、服务重点产业集群、筑牢质量提升基础、支撑绿色转型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建立协同治理机制、完善系统监管方式、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强化社会监督、构建自主创新体系、加强机构能力建设、发挥机制平台作用、加大专业人才培养等15项主要任务。《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强组织实施、积极争取支持、强化宣传引导等3项保障措施。

  政策文件:关于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

  相关链接: 关于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