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设诚信守法企业文化,反对食品浪费》线上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10
发文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工商,活动,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设诚信守法企业文化,反对食品浪费》线上直播培训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8月19日下午,按照《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引导建设诚信守法企业文化,切实反对食品浪费,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特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和线上授课,讲解《建设诚信守法企业文化,反对食品浪费》课程。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共5800余人次,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收看了此次课程。

  钱教授利用2个多小时时间,重点对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和反对食品浪费三个方面内容开展授课。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性,分析了食品安全风险点及风险防控措施,明确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食品失信典型案例警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缺失的严重危害,从诚信守法及预防欺诈两个维度指导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诚信文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社会资源,提高企业效益。从我国食品浪费现状、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强调了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性,提高反对食品浪费的主体责任意识,结合全豆制品创新技术案例启发改善工艺及革新技术在反对食品浪费上的有效应用,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网络直播培训是我局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了在线培训模式优势,为我市企业充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有力帮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