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公示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14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14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7期)》(以下简称《通告》),其中有一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无锡市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销售的老姜(生产日期:2022-05-18)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2年第27期)涉及无锡市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销售的老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6月2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梁溪区恩旭食品超市。并对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查,该单位共购进100公斤问题批次食品,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食品发出了召回公告,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罚没1146元的决定。(决定书编号:锡梁市监处罚〔2022〕00413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