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2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31
发文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筑,建材,通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水泥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在水泥选购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审核企业提供的有关生产和销售的有效证件。国家对水泥产品的生产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只有获得该证的企业才具有生产和销售水泥的资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转让和冒用。

  2.注意水泥的包装。水泥外包装上应清楚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出厂编号、执行标准、净含量、等级、生产许可证编号和强度等级等。其中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的两侧印刷采用红色,矿渣硅酸盐水泥的两侧印刷采用绿色;火山灰硅酸盐、粉煤灰硅酸盐和复合硅酸盐水泥的两侧印刷采用黑色或蓝色。散装运输时应提交与袋装标志相同内容的卡片。消费者应根据使用需求选购。

  3.注意水泥的有效期。水泥的安定性项目受存放时间影响较大。检验原理是在饱和水蒸气条件下提高温度和压力使水泥中的方镁石在较短的时间内绝大部分水化,用试件的形变来判断水泥浆体积安定性。超过有效期的水泥安定性大幅下降,影响建筑质量。

  4.购买时注意水泥粉末质量。正常情况下,用手指捻水泥粉,感到有少许细、砂、粉的感觉。色泽是深灰色或深绿色。无受潮结块现象。反之,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5.施工过程中判断水泥质量。如果在施工过程中用水泥浇灌的混凝土出现松软的感觉,应及时更换水泥。因为合格水泥浇灌的混凝土是坚硬刺手的感觉。如果铺装的陶瓷砖在一天后仍能被轻松取下,同样表明水泥质量不合格。消费者应根据施工情况持续关注水泥质量,必要时更换水泥。

  附件: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