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定量包装商品和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49
发文日期
2022-09-22
公开日期
2022-09-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通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定量包装商品和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全市计量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定量包装产品和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由市局计量处和辖区局执法人员组成,委托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依据《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JJF1070—2005)、《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JJF1244—2010)的规定,以月饼、保健食品、炒货坚果制品等节令消费商品为重点,结合与居民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饼干、速冻食品、罐头、调味品、农副产品及水产制品等开展抽检。针对定量包装商品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实际净含量是否合格等重点指标,共抽查、检验330批次产(商)品,其中,净含量检验合格率为99.3%,商品包装总合格率98%。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就有关法律法规向企业进行宣传和解读,进一步规范企业诚信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已及时移交辖区局依法处理。

  消费提示:

  1.消费者应树立科学、理性、绿色消费观念,购买预包装商品时,要注意选择绿色低碳包装的商品,对商品包装层数进行甄别,粮食及其加工品、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3层,其他食品和化妆品包装层数不应超过4层,同时,要注意商品外包装是否完好,有无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

  2.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快速、依法维权。如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或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时,广大消费者可通过拨打12315热线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