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六次全市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9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六次全市调度会议,组织收听省局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段时间食品安全工作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局副局长魏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调度会议精神和全市各板块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特殊食品安全处、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负责人分别通报条线专项行动开展、考核指标、跟踪督办、信息报送等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食品安全“守查保”各环节风险隐患问题,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

  要密切加强舆情监测,提高政治敏感性,及时研判,及时发声、及时处置,防止不必要的炒作。要密切关注“涉小涉老”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依法处理,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要密切关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着力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聚焦秋季开学,加大食品小作坊、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定期归纳并报送经验做法,对需长期推进的事项及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闭环销账,及时跟踪整改,并定期组织“回头看”跟进整改落实效果,实现闭环式、清单化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清零。

  会议强调

  要坚持考核导向,结合省对市食品安全专项考核指标,摸清存在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工作计划,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风险防控,加强国庆等重点时段,地址变更、多次抽检不合格、乳制品等重点企业以及消费市场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要强化作风意识,结合国务院大督查等工作要求,服务食品产业发展,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破除政策落实堵点,不断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