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落实“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市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开展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市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立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供电公司组成的联合督查组,由副局长魏磊带队赴江阴、梁溪、锡山、新吴开展督查,由四级调研员陆岳彪带队赴宜兴、惠山、滨湖、经开开展督查。 

  督查工作围绕转供电整治方案,采用听汇报、查台账、翻案卷等形式,并邀请各地两家企业进行座谈,重点督查专班成立情况、行政指导数量、转供电主体自查整改情况和执法检查情况。

  市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督查组结合各地转供电推进落实情况,对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站位要高

  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是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决落实国务院专项督查的具体措施。

  二是底数要清

  准确掌握转供电主体基本信息,建立转供电主体明细台账是落实转供电收费政策的基础,进一步进行全面排查。

  三是宣传要广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转供电主体增强社会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和监督作用,宣传典型案例,加大震慑力度,形成社会共治、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四是整治要实

  各地要抽调精干力量,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定期开展工作会商、处理疑难问题,共同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