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景区门票价格与收费(停车收费)政策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57
发文日期
2022-09-29
公开日期
2022-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会议,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景区门票价格与收费(停车收费)政策提醒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确保国庆期间景区门票价格与收费(停车收费)规范有序,进一步指导经营者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江苏省价格条例》及《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规范价格收费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28日组织全市相关景区召开门票价格与收费(停车收费)政策提醒会,市文旅集团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出了《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景区门票价格与收费行为(停车收费)的政策提醒函》,要求各景区经营者进一步做好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公示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政策,不得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强行销售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

  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与收费监督管理处对最新的门票价格与收费政策、停车收费相关规定等情况作了解读,无锡灵山景区、拈花湾景区、惠山古镇景区三家景区分别作了就门票价格与收费、停车收费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最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强调: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十分复杂,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下,各景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营造良好的景区价费环境。

  二、加强服务、打造品牌,营造稳心留人的价费环境

  景区门票价格与收费涉及游客的个人利益,关乎无锡江南名城旅游城市形象,要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门票价格与收费的管理。

  三、学法用法、依法经营,持续推进景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持续推进景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抓好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严格规范促销行为等。

  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价格与收费检查。对有上述价格违法行为或被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经营者或相关单位,将依据《价格法》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