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2022年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勇挑大梁”重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广告导向监管,聚焦民生关心关切,持续加大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力度,开展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医疗乱象专项治理、非法集资集中排查、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破解顽瘴痼疾,营造清朗广告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 坚持底线思维,在广告导向监管上联合发力。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工作主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禁止借党的二十大名义炒作谋利,坚决禁止借党和国家领导人名义、形象进行商业广告宣传行为,坚决禁止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反公序良俗的广告宣传行为,筑牢广告宣传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坚持群众思维,在重点领域监管上联合发力。继续针对虚假违法广告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根据“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监管”原则,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监管互动、执法互助,深入推进广告产业全链条治理。要通过联手重拳治理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让人民群众从广告监管工作中体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阵地思维,在各类媒体监管上联合发力。巩固好传统媒体的广告监管阵地,确保我市传统媒体广告违法率始终处于低位水平,维护好主流媒体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积极开创互联网媒体广告监管的新局面,把行业监管的触角从传统线下及时延伸到线上,加大对监管对象线上行为的监测监管力度,做好网络平台监管、网络直播营销等热点问题研究,向新领域新业态勇敢应战。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文广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无锡银保监分局以及无锡通管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人民检察院作书面交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