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海江为全系统党员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动力,11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省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市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海江同志从二十大会议盛况、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切身体会和感受,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周海江同志与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分享了“红豆党建工作法”,红豆集团坚持把党的政治领导与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相统一,形成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始终使企业发展充满活力,让“红色力量”赋能企业发展、融入企业发展,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推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对下一步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近期学习重点,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理解和掌握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

  二要聚焦重点学。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利用好各种辅导读本,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确保学真学准学实。

  三要学以致用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

  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听了周海江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后,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红豆集团作为民营企业,坚持深耕实体经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周海江代表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主动担当,彰显了党代表先锋本色。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