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无锡经开区食安办召开2022年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4日,无锡经济开发区2022年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和监管任务,围绕市对区高质量考核,研究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年度目标考核工作。食品安全考核评议是市对我区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大考,更是对全区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体检。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增强考核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年度考核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和追求进步的契机,提高工作水平、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做到责任全覆盖、监管无漏洞,确保食品安全抓持续、抓深入、见长效,让党工委管委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食安委主任杨建平同志,多次听取食品安全工作专题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重大问题,亲自主持召开经开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区上下根据省、市创建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无锡市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添经开亮点。

  强化源头治理,按照不少于1.5批次/千人检测要求,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年内落实500个批次检测,确保本地生产销售的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100%,全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8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800余户,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32577个,现均已落实整改闭环,办结食品违法案件143件,案值4.55万元、罚没金额47.31万元。已侦破食品安全案件案5起,公诉8人,其中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公诉4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案公诉1人,其他非标类案件公诉3人。

  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三年计划,积极推进“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全面落地,实现全区44家学校食堂及2家集中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食安险参保全覆盖,受益师生达60000余人。广泛应用“无锡市数字食安平台”隐患排查模块,将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隐患排查工作统一纳入智慧监管,有效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风险隐患排查能力,太湖街道食安办顺利通过全市街道三星级食安办创建考评。

  会上通报了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部门、各街道就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围绕三季度市对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情况,社事局、综合执法局作交流发言,紧抓最后一个月关键时期,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原则,找准工作着力点,争取年底全市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的排名争先进位。

  下阶段,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要抓紧抓实食品安全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围绕考核抓重点,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食安城创建,从思想认识、监管措施、问题整改上精准发力;围绕问题抓难点,以星级评定为契机构建基层食安监管责任体系,将食品安全监管延伸到所有社区和生产经营单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责任体系;围绕民生抓热点,以首个集中加工区建设为样板推动小作坊提档升级,全面提升经开区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实现“小作坊大作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